莫愁

大概率以后不更了,抱歉

【观影体】太子错认的白月光①

*感谢@简月 灵感

*阿宝x门笛


月光泠泠,洒下一层银白,赫然显露出星辰图徽的宫殿

.

宫殿整体白色,似夜空中引路的星辰,散着微弱的光


微风拂过,殿内帘卷,一白一黑两人正举杯饮酒


黑衣男子脸上是散不去的愁绪和阴翳,一杯接着一杯


白衣男子轻抿一口就低下头,指腹摩挲着杯口,眼上丝带遮住神情,却也看得出他失落


“殿下,你……”


他欲言又止,他想问


问什么?


你真当如此喜欢她?


可这个念头一升起,心头便苦涩起来


自嘲一笑压下心中酸涩,举杯轻抿


黑衣男子继续喝着酒,刚刚的轻喃像风拂过水面般毫无波澜


“……门笛,你说,我和她能成吗”黑衣男子脸上有一瞬间露迷茫,旋即自信满满:“待完成父皇交代的任务,她就没有理由拒绝我了”


门笛用力地攥了攥手,压下自己心底的起伏,带着几分苦涩的开口说:“祝殿下得偿所愿”


两人酒杯相碰,各怀心事


突然天空一声巨响,一道白光过后殿内空空如也




“门笛醒醒”


腾空的不安,肩膀的痛和耳边殿下的声音,


他缓缓睁开眼睛


只一眼,便吓得他呼吸停止


垂下来的麻花辫,注视着你的眼神,放大的俊脸


阿宝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有震惊,有不解,有不满


可他能如何


把人扔出去?


若是旁人扔就扔了,可门笛是星魔神继承人,他还有用


咬咬牙,手上力度大了些,企图把人疼醒


于是乎,在外人眼里,就成了这个样子:阿宝将人环进自己怀里,宝贝得紧


若不是丝带遮住了他的眼睛,眼底的慌乱和羞涩就要暴露出来了,他动了动,想让殿下将自己放下:“殿下,放我下来……”


话音未落,门笛的脚已经沾地了




脸上的燥热猛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燎原过后的死寂


门笛嘴角微起,微笑背后隐藏的是一份无法释怀的苦涩,他努力掩饰着内心的痛楚,却无法逃离记忆的苦涩缠绕。


总以为守得云开见明月,现实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深渊


索性两人的插曲没有人议论,白色空间就静了下来


只是不远处的人影虚虚晃晃的动起来,没一会就闪烁起来


“上一期我们了解了魔神皇枫秀,那么这一期我们聊聊他的儿子——阿宝”】


虚空中女人靓丽,嘴角上扬,眉眼弯弯


听到太子殿下的名讳,众魔看向黑衣男子,眼神带着探究


“阿宝,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者。当然,无论传统不传统,他都没成功,可以说,他是个败者”】


此话一出,众魔皆惊,看向阿宝的目光都是不可思议


“这怎么可能……”


太子殿下是小辈中最出色的,年纪轻轻已是九阶,相信只要给足他时间,一定比魔神皇更出色


“事业与爱情他都抓不住,晚年在悔恨中度过,话不多说,上视频!”】


入眼是群群魔兽,围着几个魔族攻击。月夜的攻击和指挥开始渐渐变得无力起来。不仅如此。她自己还出现了一个极为危险的失误,险些被一头强壮魔兽突破他们的防线攻进来。一时间,八名魔族完整的阵型顿时出现了一定的散乱。


“月夜,你在干什么?”阿宝冷喝一声,回过头狠狠的瞪了她一眼。但很快释放出一道紫黑色光芒落在月夜身上,顿时。月夜气势大盛。魔力瞬间恢复到了巅峰状态。


“谢谢宝哥。我没事。放心吧。”月夜感激的说道。


随着影像播放,水幕上飘过一行行的字


(有时候真不喜欢月夜,殿下对她的爱意还不够明显吗)


(可能在她看来,阿宝的真心比不过自己的地位)


(确实啊!嫁给太子就意味着成为男人的附庸,月夜在魔族本就饱受争议,怎么可能将自己的利益拱手让人)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爱情无法勉强,支持月夜!)


(说太子真心的人,就是不清楚太子的性格。说是真心,你信吗?其中掺了多少利益还不得而知,喷子们别太恋爱脑!)


(而且,这一定是爱吗?我看倒像执念!你们想想,一个男人屡次被拒绝,心里多少会有点不甘心吧,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将执念当做爱情)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梦幻天堂之后,他对月夜不局限于情爱,或许是遇到了较劲的情敌吧)


(那是不是可以说明,殿下对月夜的感情并不浓?)


(时间可以冲淡的东西,也曾浓烈。这也不能说不爱,只能说态度变了)


(梦幻天堂之后,殿下开始走事业线了)


(情场失意,事业得意。殿下发奋修炼,五年后九阶四级,撒花!)


(额(¯―¯٥),我都不忍心让你难过,就先让你高兴一会吧)



魔神皇眉头一皱,最后一句什么意思?阿宝升级了不是好事?后来发生了什么,竟让他有些不安



站在阿宝旁边的门笛看着影像,心脏犹如万蚁啃食,密密麻麻。早知殿下情系月夜,可看到那人被偏爱,心中沉积已久的悲伤压得他喘不过气


上面没有他,可他不可能离开殿下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动了动唇,略带着几分自嘲地笑了笑。



阿宝看到闪过的字,不经思考自己对月夜的感情是否如想象般浓烈,假如月夜遇到危险,他会怎么做


答案无疑是救她


可这是喜欢吗?还是如弹幕所说的执念呢


脑子乱极了,掌心下意识握住手腕处垂下来的星星,心才稍稍平静。每当心烦意乱之时他总会握着那条手链,这么多年早已养成习惯


那喜欢,也可以成为习惯吗



魔族中人谁人不知殿下脾气,坏了他大事却只是被瞪了一眼,足以见其偏爱。更何况还在那样的情况下给魔力她恢复,真是偏爱中的偏爱了


“殿下也太深情了吧,这换我我一定会好好爱殿下的……”




月夜惊讶之余也感激他,想到前几天的拒婚,抿了抿唇,神情恍惚


她知道宝哥对她的意思,可是为什么她就是喜欢不上他……


脑中闪过一个年轻男子的脸


又想到自己一手打造的商会


她闪了闪睫毛,暗自一嘲


或许她真如弹幕所说,爱权吧。


她的心已给了那人,至于宝哥,她或许会成为他的妻子,但也仅此而已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月夜或许已经不记得了,但阿宝记得。


声音响起后,一串星月手链显现


月亮居中,星星颗颗垂落,如流苏般点缀星链,在最长的星链中穿着一枚白色指环,银白的链条将之串联


年少一次偶遇,在他心中留下影子



(一遇倾心,再遇倾情,我们的相遇极致浪漫)


(殿下爱情的开始也如此狗血吗?好怕有反转……比如手链主人另有其人,还被自己逼死了;再比如明知手链主人,却执念成瘾将错就错……妈耶,好激动——)


(楼上没看过十年狗血剧我都不信)


(楼上给你点个赞!不过这个设定我好爱。太子活该追妻火葬场,哪位太太赶紧写个文出来呗~)


(在写了在写了!各位姐妹欢迎来看)


(来了来了就来了!)



“不是,这也太浪漫了吧?”


月魔族不仅爱美人,也爱美物,看到如此精致的手链,眼睛都亮了


魔神皇身后的瓦沙克瞧见水幕,听见月魔族的话,随即脸色难看,意味不明的瞥向阿宝身后的门笛


门笛接收到父亲的目光,袖下的手紧了紧,白色手套下的指环凸显




另一边的月夜眉头一紧,脑中快速闪过记忆,可也找不到这条手链记忆



还未等她解释,就看到阿宝手腕露出的手链,星月交辉,与虚影一致


阿宝看着水幕的图片,眸子闪过一丝迷惑,他带着的手链并没有指环,莫非在月夜手上?



故事始于他,却与他无关】


(阿这?)


(这啥意思啊?)


(有点狗血味了)


(感觉不妙……)


(霜雪凌冽,你是预言家吗?好像真的有狗血剧情!)


(各位们注意!主播打出来的是这个“他”,重点!是男的“他”!)


(我去!是耽吗?我超爱!!!)




“这个他是谁啊,怎么不说清楚一点……”


众魔有些摸不清报幕中他,他和她究竟是谁,捉迷藏一样,就不能直白一点吗




阿宝从小倾心于你,我这个做父亲的,当然要为他提个亲】


(老父亲枫秀,又是为儿子操心的一天,哎……)


(哈哈哈,老父亲视角打开——)


(魔神皇不愧是我看中的男人,真踏马帅!)


(太子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有他老子几分霸气)


(我亲手养大的玫瑰,自然与我相像)



画面中的高大男人坐在宝座之上,紫眸平淡



我一直把宝哥当哥哥,突然说这些,我的心有些乱……】


(滴——你的好人卡已送到)


(你是个好人,可惜我对你没意思)


(你是个好人,以后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人的)


(你是个好人,以后会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你是个好人,可惜我们不合适)


舞台上的女子一脸犹豫,美眸微暗


这一幕放在魔族眼里多少有点不识好歹了,太子殿下何等身份,看上人魔混血的月夜并许正妻之位已是荣幸,她竟然拒绝了



一时间有些魔族目光不善的盯着月夜


魔神皇皱眉看着滑过的弹幕,总觉得“你是个好人”不是什么好词





黑袍男人目光看向月夜,对着旁边之人道


【门笛,保护好她】


(啊啊啊!救命,我快晕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我打字的手都抖了——)


(啊啊啊!想睡!!!!)


(呜呜呜,此生无悔入神印,但求一睡白毛哥!)


(别叫人白毛哥,人家有名字,叫门笛!

虽然但是……妈的,我也想睡——)


(楼上连装都不装了,那我也+1)


(+1)


(+1)


(+1)


门笛看到这些大胆发言,耳根发红。这些人类不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吗!怎么能说这种话呢!


阿宝似是不明白为何弹幕如此偏爱门笛,余光瞟了他一眼,见他神色无异,就在他即将移开目光时瞥见他耳根一抹滴红,心下一岔


不过几句骚话,这就动摇了?以后如何面对强敌



前一秒还含情脉脉,后一瞬


【刀光剑影,似有千个紫色影子攻向月夜,就在影子刺到跟前时,诡异的动不了,身后露出白色星链将紫色虚影扯回本体


“为何我的行动倒放了”


天空中划过道道流星,汇聚到虚空中形成光洞,蒙着白丝带的男人走出,对刺客的疑惑做出解释


“不是倒放,是干预,凡是被我预言过的人,都可以被我控制,按照我设定的结局走下去”


话毕,一条黑龙伴随着黑衣男子绕在虚空,气势恢宏。


只见男人蓝眸微抬,嘴里吐出三字


“干掉她”】


(成也预言,败也预言)


(预言师命都不长,大家做好拿纸巾的准备吧,呜呜呜……)


([举手]弱弱问一句……星魔神不就活得挺长的吗)


(星魔神有魔神柱,他的继承人可没有)


(想问!为何门笛与太子总是如影随形?)


(好兄弟呗)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俩出场时都快挨一起了,拉远了看真的很像在牵手啊[捂脸])


(腐眼看人基,你们这些人能不能歇歇磕CP的心)


(我就磕磕,碍你眼了?)


(姐妹别看,是恶评!)




有些爱慕太子殿下的魔女看到这霸气的一幕,险些要幸福得晕过去


她们不约而同冒出一个想法:真想成为太子殿下的女人,哪怕侍妾也好


瓦沙克看着滑过的弹幕深思,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预言师预言了所有,唯独没有预言过自己】


女声略带神伤,似是为他不值


(完蛋了,帅哥悲剧了)


(命运所有的馈赠,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剧目已敲响悲歌,迎接命运的安排吧)


(我不舍,却也只能目送)




有他的故事,故事中无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至死不曾拥有,却仿佛失去了你千万次)


(故事一开始出现的人,永远消失在那个地方)




我的殿下,我已猜到我的结局


身死魂陨,不入轮回


我最后陪你一次,此后银笺封泪


指甲掐入掌心,他的唇边微微弯起的笑容中,瞬间凝固成了一抹无法掩盖的哀伤。


白丝绸缎遮掩了眼下的阴影,才让他如往常一样自若


所有人都觉得是天作之合,却忽略了月夜是否愿意】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注定了结局不会太好


只一句,在不同人耳里,含义都是不一样的。


魔神皇见儿子如此神伤,也无可奈何。感情一事,他也只能牵线,却无法强迫


“阿宝,待你完成我给的任务,再考虑这件事吧”


阿宝敛下眸色,点头回应:“知道了,父皇”


阿加雷斯在余光中瞟向月夜,二人联姻利大于弊,能加强两族合作,他也从未想过月夜的感受


论实力,太子在魔族中已是翘楚,


论容貌,太子亦是俊美,足以与她匹配,他实在不知道为何要拒绝


大概他从未想过月夜喜欢人类吧



星魔神虽专注于占卜,长期闭关。但他不是瞎的,自己儿子的小动作是看得一清二楚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看似说太子殿下,细细品味,实则一语双关


嘴角扯出一抹嘲弄,儿子啊儿子,何苦为难自己呢;可转念一想又清楚,行为非他所愿,一切皆出自本心

评论(51)

热度(1279)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